【伽小】面基总是在猝不及防的时候

愿世间所有温柔都落于我爱之人眼中。

他们太好太温暖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不管怎样大家在这个世界有着平平淡淡的生活真的太好了!!!!谢谢瓦菲菲!!!!!!!!


追着云的身影和一路的鲜花:

●现代AU,社畜伽x大学生小,ooc警告


●伽小,带一点点芬莉和卡粉


●Mars是战神的意思


● @黎明有光 祝阿黎生日快乐!!!




Ready?→




        Kalo:Careful


        Careful:?


        Kalo:这周末我要去星城参加个聚会


        ……


        修长的手指顿时悬在键盘上,小心愣住半晌才迟疑地敲下了一句“星城商业街挺好玩的,你可以去看看”。


         Kalo要来星城了?


         小心的脑子难得有点懵。


         那边的伽罗看着电脑屏幕也有点懵,心想Careful这什么意思,约好地点要面基吗?


         他和Careful相识于一款今年年初爆火的格斗游戏《Mars》,游戏里两人都是一顶一的高手,因为某次乌龙PK了一次不分上下。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最后俩人不但没结仇,反而惺惺相惜撞出了友谊的火花,可谓是不打不相识。


        后来两人一拍即合干脆组了个固定队,联起手来所向披靡,游戏里人称“侠义双雄”。伽罗和Careful渐渐成了好朋友,交流也多了起来。他们知道彼此所在的城市,知道彼此的身份——一个阿德里公司主管,一个星城大学学生,就差互通照片了。但是两人极有默契得从未提起过要面基,害怕打扰对方的生活。伽罗知道这次大学同学聚会在星城后也没多想,只是想到能去Careful的家乡看一看觉得高兴,想要告诉他一声。


        但是此刻,伽罗看着屏幕上的“星城商业街挺好玩的,你可以去看看”陷入了沉思。


        两个人谁也没好意思直截了当地问一声这到底算面基吗,糊里糊涂地就到了周末。上班族伽罗提着行李箱下了飞机踏上星城的土地,在校大学生小心换上服务员制服开始了周末在餐厅的兼职工作。两个人表面依旧波澜不惊一如往常,可心里却忍不住有些莫名期待。


        伽罗打车到了酒店安顿下来,看着阿卡斯发来的地址发愣。怎么这么巧,这次他们约的地方正好是星城商业街上的一家餐厅。


        也许会跟Careful碰上?


        虽然知道世界上哪儿有这么巧的事,但伽罗还是忍不住这么想。


        伽罗按着地址找到了餐厅,在服务生的引导下进了包厢。阿卡斯凯撒两个老朋友早点了一桌子的酒,啤的白的红的全都有。一群人平时衣冠楚楚精英模样,在这儿全毫无形象地东倒西歪瘫在沙发上。全场唯一女性乔茜依旧一头抢眼的粉头发,正坐在阿卡斯旁边麻利地剥毛豆吃,看见伽罗进来忙冲他招手。


        伽罗默默地望了望天花板,心想这群人真是一点没变,然后也脱了风衣搭在小臂上走过去,坐到了阿卡斯的另一边。乔茜把毛豆盘往他这边推了推:“好久没见了哦。”


        “差不多快两年了。”伽罗笑了笑,阿卡斯往他面前的玻璃杯里满上一大杯酒,语气恶狠狠的:“你这家伙还知道啊,喝!”


        凭他的酒量当然没把这杯啤酒放在眼里,喝完跟没事儿人似的。伽罗环视了一周后问道:“芬奇没来吗?”


        “来了来了。”芬奇风度翩翩地推门而入,边走边笑,“路上有点堵车来晚了。”


        一看就是从学校过来的,头发打理得这么整齐。阿卡斯瞥他一眼,大大咧咧地往沙发上一靠:“没带莉莎来啊?”


        “没。”提起已经交往了三年的女朋友,芬奇眼里还是温柔得还像是刚谈恋爱一样,“她最近跟欧文他们组了个乐队,整天忙着排练,实在过不来。”


        单身狗阿卡斯啧啧两声有些慕了,旁边伽罗斜着眼看他,心想你要是平时不那么二估计乔茜也早答应你了。                


        芬奇其实跟他们不是一届的,是小了好几级的学弟,按理说没法跟他们玩到一起。但他们几个人的父母辈都是一个小区住的邻居,关系好的不得了,连带着几个小孩关系也很铁。阿奇今年刚刚中考完,本来也想跟着来,结果被抓去上补习班了才作罢。阿卡斯知道后还安慰他没事,反正你来了也不能喝酒,哥哥们顶多给你点杯养乐多。


        阿奇:“……”


        乔茜揪着阿卡斯耳朵说他欺负小朋友。


        几个老朋友几杯酒下肚就开始天南海北地聊开了,从小时候的事聊到大学,再聊聊最近的工作和生活。凯撒晃了晃酒杯,冷不丁出声问道:“伽罗,你那游戏玩儿得怎么样了?”


        伽罗下意识想起他的小搭档Careful,笑了笑:“挺好的。”


        “这家伙在游戏里牛逼着呢。”阿卡斯嗤笑一声,“他跟星星球区第一的那个Careful还组了个'侠义双雄'的组合,在游戏里那叫混得一个风生水起。”


        凯撒毕业后就进了一家游戏公司,这么巧,Mars就是他们开发的网游。伽罗阿卡斯几个人还是靠着他的关系才拿到了内测号,在游戏前期就积累了不少经验,为后来在游戏里叱咤风云打下了基础。但凯撒由于是开发人员,自己不能去玩游戏,因此对两个好友的游戏状况也只是大概了解,还真不清楚具体情况。


        “侠义双雄?好像听过。”凯撒挑眉,有些感兴趣,“不过就你那个暴力打法,还真有除了阿卡斯以外的人能跟你玩到一起啊?”


        凯撒话里带刺,好在多年朋友伽罗已经习惯了。倒是旁边的阿卡斯暗道谁能跟他玩到一起啊,他能勉强跟得上伽罗的节奏是凭着对发小的熟悉,那个Careful才是真牛逼,明明是陌生人,打法却像是跟伽罗天生契合似的,俩人联手那叫一个天衣无缝无懈可击,把对手揍得落花流水屁滚尿流的。


        ——曾经和乔茜在竞技场被随机匹配到伽罗和Careful一次的阿卡斯拒绝回忆被侠义双雄支配的恐惧。那是他玩游戏以来死得最快最凄惨的一次。


        碾压。真的是碾压。当时阿卡斯看着灰暗下来的屏幕忍不住悲从中来,仰天长啸,伽罗真他妈是个狠人,面对俩发小也没带手下留情的啊!!!


        回忆到这里,阿卡斯忍不住恶狠狠地瞪了伽罗一眼。伽罗被瞪得莫名其妙,想了想也没想到自己哪里得罪他了,最后得出结论:这家伙今天又抽风了。


        阿卡斯打了个喷嚏,心想谁说老子坏话。


        话题并没有在游戏上停留太久,成年人的世界有太多太多值得聊一聊的东西。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游戏不过是枯燥生活的调剂品,开心就好,没有必要太当真。


       伽罗聊着聊着忽然神游起来,看着乔茜拿的高脚杯里的红酒,想起Mars里他那位小搭档,系统随机生成的路人脸上也有着一双深红色的眼睛。


        在星城会见到他吗?


        要不要跟他说一声呢?


        他其实真的挺想更了解Careful一点。伽罗脸上不自觉泛起笑意,想起语音时小搭档总是用那么年轻清冷的嗓音说着老气横秋的话,每次听C说话他都会觉得很有意思。


        阿卡斯摸了摸下巴:“你说他笑啥呢?”


        乔茜啜了口红酒:“春天来了吧。”


        阿卡斯当场表演了一个爆笑。不可能,他是谁呀,伽罗,这么大个儿直男,整天除了工作就是泡游戏里跟小搭档玩,怎么可能在他之前找到女朋友。乔茜翻了个白眼,觉得直男本男阿卡斯真的没什么资格这么说伽罗。


        女孩子心思细腻,想着,万一人家想泡的不是游戏呢。


        一群人吃吃喝喝打打闹闹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乔茜摸着自己滚圆的肚子哀嚎自己两个月的减肥成果直接没了,阿卡斯嘴欠地问了句你有过成果吗,遂被乔茜追着一顿暴打。


        伽罗无奈地摇摇头,摁下房间跟前台的通话键说道:


        “服务员,麻烦来结下账。”


        年轻俊秀的服务员很快就拿着移动POS机进来了。乔茜拿着手机挡住嘴,下意识地轻轻抽了口气,现在服务员颜值都这么高的吗。芬奇倒是颇为意外地挑了挑眉:“小心?”


        服务员也怔了怔:“芬奇?”


        “你怎么在这儿?”芬奇转头冲几个朋友介绍,“小心,隔壁星城大学篮球队前锋,之前来咱们学校打比赛跟我认识的,他打球很强,在咱们学校都有不少粉丝呢。”


        小心礼貌地冲这一圈人点了点头,然后回答芬奇的问题:“粗心有事,我替他打一次工。”


        正打量着小心的伽罗突然愣住了,觉得他的声音怎么这么耳熟,好像在哪儿听过。他皱起眉头仔细琢磨了一下,星城大学……伽罗当年也是拿过专业第一的人,脑子转得快极了,他若有所思地盯着小心没说话。


        芬奇手机叮咚一声响了,他低头看了眼消息,脸上的笑意怎么收都收不住。一看就知道是莉莎来的消息,乔茜捂着腮帮子被他俩甜得牙都快倒了,下意识地往阿卡斯身旁凑。


        眼看着重色轻友的芬奇靠不住了,阿卡斯自觉挑起大梁,转头问道:“这顿谁付?”


        没有或虚伪或真诚的“我来付我来付谁也别跟我抢”的推让,从小一起长大的损友们齐刷刷地指向了他,异口同声道:“你来吧。”


        阿卡斯:“……我脸上有写着冤大头几个字吗!”


        阿卡斯最近正在攒老婆本,坚决不肯被这帮损友坑得后面一个月都只能吃泡面。都说人身陷险境时更容易被激发出潜能,阿卡斯头脑风暴了一番,甚是机智地提议道:“抽签吧,把卡都拿出来让服务员抽,抽到谁算谁。”


        乔茜从钱包里翻出信用卡,然后拿胳膊肘怼了怼芬奇。沉迷于跟女朋友发微信的芬奇抬起头,也摸出卡放到了桌面上,无所谓地笑了笑:“可以啊,我没意见。”


        凯撒倚着椅背,表情似笑非笑:“挺有意思的。”


        伽罗揉了揉太阳穴掏出卡来,只觉得阿卡斯真是一如既往地爱折腾些新花样。


        阿卡斯立马吆喝着把几个人的信用卡收过来,装模作样地洗了洗牌,然后摞起像扑克牌似的展开成扇面:“你抽一张吧!”


        小心抬头环视一圈,目光扫过所有人,在伽罗脸上稍稍停顿了一下,半晌才伸出手指悬在信用卡上。


        他的手指纤长,骨节分明的样子让人想起遒劲潇洒的竹。


        他的手指在阿卡斯的卡上停的时候,阿卡斯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这群混蛋刚才胡吃海塞可是点了不少东西,真要是他刷卡,没准得把他卡都刷爆了!


        但纤长的手指只是在他的卡上匆匆掠过,最后轻轻点在了一张背后贴着Mars游戏角色卡贴的卡上。阿卡斯一看不是自己的,顿时松了口气,把那张卡抽出来问道:“这谁的?”


        伽罗举起手。阿卡斯乐了:“嚯,难得宰你一回啊。早知道就多点点儿了。”


        伽罗没理他,从他手里接过卡,转身递给小心。小心熟练地在POS机上操作,然后把卡还给他。一切动作都简洁迅速,隐约还透着种奇怪的默契感。还卡的时候两人视线相对,脸上都是相当镇定的模样。


        伽罗感觉自己掉马了。别问为什么,问就是感觉,感觉知道吗,就像是他感觉面前这个长得怪好看的年轻人就是Careful一样。感觉总是神奇又不讲道理的。


        其他人没注意到这俩人之间的暗潮汹涌,乔茜一副大姐头模样挥手招呼大家:“走了走了,KTV走一波。”


        众人拎包拿衣服,跟在她身后一溜烟走了,留下满桌狼藉还有一个伽罗。伽罗明显看到小心眼中盈满浅浅的笑,虽然同样没什么表情,但就是比那张面瘫系统脸不知要生动灵活了多少。他想问,你是怎么认出我来的,又想说,好巧啊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我是Kalo,真名伽罗。


        但他最后只是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听说Mars2要运用全息技术了。”


        小心愣了愣,略显迟疑地应道:“嗯。”


        “到时候游戏里跟现实生活基本差不多了,在游戏里见面和现实里见面没什么区别。”伽罗拿出手机点开自己的微信二维码,略显局促和忐忑地问,“我是说,要不要先加个好友?”


        全息技术跟加微信好友有什么关系吗?


        小心这么想着,却仍然把手机拿了出来去扫伽罗的二维码。








——————————END——————————






伽罗:微信get√






小心的心理活动:


1.知道Kalo今天在星城,而自己给他推荐过星城商业街,他有可能会来。


2.经常和Kalo连麦,对他的声音十分熟悉。因此在前台一听见包厢传来熟悉的声音,立刻抢活前去一看究竟。


3.见面第一眼就觉得是Kalo。别问,问就是感觉。


4.卡上贴着Careful的卡贴。一看就是Kalo的卡。不过Kalo为什么要贴呢,感觉哪里怪怪的。



评论
热度 ( 2927 )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